拖延春天

我要快乐,不必正常

哦!伊塔卡(2)

主琛书,掉落小凡高


ooc预警,小高总海伦预警,接受无能的自觉退出谢谢


属于有很多想法的时候会写不出来的类型


所以文笔可能有问题


欢迎指正谢谢



正文开始



老国王极其骄傲自己养育了这样优秀的孩子,可他仍有两块心病。一是自己将不久于世,儿子要接替王位,准王后的人选却还没有。二是自己征战多年,所有的雄心只换来伊塔卡这座小小的孤岛。周继琛被父亲叫到病榻前,青年人沉思良久,开口:“父亲,若我去同希腊王子求婚,岂不一举两得?”


希腊的王子高杨,希腊当今国母被天王宙斯变成的天鹅诱骗生下的孩子。这位王子的美貌自他年幼起便显露无疑,杀死怪物弥诺陶洛斯的英雄马佳在他五岁那年将他掳走,希望等他长大后成婚。虽最终未遂,可高杨的美貌还是逐渐为人所知晓。后来,年幼的王子长成了“最美丽的人”,无数的英雄追求他。


老国王欣慰地握着儿子的手:“你母亲若是瞧见你如今这副模样,在地宫该多高兴啊!”他的胸膛因喘不过气而上下起伏着,随着泪水的落下,他的呼吸戛然而止。至死,目光里都是对儿子的不舍以及终于能去阴间与妻子相会的幸福。


没有华贵的服饰,没有隆重的典礼,也再不会有人如父亲一般捧着冠冕替他戴上。二十出头的青年人就这么成了伊塔卡的新国王。然而在登基的第二天,这位新国王便扬帆去了希腊,成为高杨的求婚者大军中的一员。


一周后的希腊周继琛挤在充满求婚者的人声鼎沸的王宫大厅里,和他们一起等待最美丽的人出现。周继琛环顾四周,发现他们中有着众多熟悉的面孔——斯库罗斯的国王石凯,迈锡尼国王阿云嘎的幺子黄子弘凡,忒拜的国王张超……


周继琛叹口气,他可不像大多数求婚者,认为娶到“最美丽的人”是件风光且值得炫耀的事。他只是希望不辜负父亲,快些找个伴侣成婚,衍育后代。若王后恰巧能为伊塔卡带来利益,那便最好不过。看着满场狂热且期待的神情,他开始有些后悔,自己对于这场希望渺茫的求婚抱有的侥幸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