拖延春天

我要快乐,不必正常

声2结束后的一点碎碎念


国庆快结束了,声2也谢幕了,有点戏剧化,也有点不真实。我总是觉得大西唱着“哪个不懂事的小朋友啊”就发生在昨天,但实际上,夏天已经过去好久了。久到小区泳池里的水,已经脏兮兮了。


你看,人总是逃不过真香定律。明明告诉自己不看声2了,最后还是因为GMI的男孩们掉眼泪。明明昨晚最后一期前告诉自己不能哭得那么丢人,最后却还是叹着气哭湿了怀里的维尼。


也不知道是因为最后一期了还是我泪点变低了,好歹是憋住了一小会儿。虎子和⭕老师的二重我是憋着眼泪笑的,到皇子Daisy和月亮的三重的时候我已经快不行了,一直到小袁博士的声音出来的时候,眼泪像开了闸一样往外冒,亲爱的旅人响起的时候我已经哭得恍若当年声1的最后一期。


一直到最后道别的时候,思绪开始倒带。想想也是神奇,一开始,是被小袁博士吸引,后来因为虎子和⭕老师入了坑。再到后来,一头栽进小袁博士的坑里出不来。其实开始的开始,大概是因为头衔的原因,或多或少地对张老师有一点偏见。一直到很久以后的彩云追月,我才第一次get到老师的点。我的泪点似乎很低却又和别人有那么点不一样,整个声2,彩云追月是我的白月光。我一直一直一直记得那首歌带给我的震撼,是我长这么大一来,从来没有的。画面感,是我们给一首歌和歌者最高的评价。可是彩云追月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画面感,我第一次不是因为画面感而感动,张老师和小袁博士带来的感动远在画面感之前就直击内心。活了16年,我听过的所有歌让我感动是因为我联想到了画面,但彩云追月在画面形成之前就让我的眼泪掉了下来。QQ音乐里有评论说小袁博士是甜甜的月亮,张老师是苦苦的月亮。我觉得不够准确,他俩不是甜甜的月亮也不是苦苦的月亮,他俩加在一起,是彩色的月亮。

写了这么多,感觉还是有好多要说的都没写出来。最后一期让我哭的最惨的是亲爱的旅人,不知道是川子的和声作祟还是四个男孩真的成长了太多,我立得好好的人设差点被哭到崩塌。


道别的时候,大西哭着说这一别,有些人怕是一辈子都再见不到了。你看,声入人心就是这么个神奇的地方,屹立不倒的大佬们在这里变得柔肠百转,青涩的少年们在这里成长又别离。梅溪湖也好,光鸣岛也罢,从来都不是乌托邦,只是大家所幸,遇见的皆为良人。


上一个冬天走了

这一个夏天也离开了

梦该醒了

谢谢你们


GMI毕业快乐


(图片源于微博)

评论

热度(6)